【gamquick】do you have a husband?③

现代无能力AU

明星Remy×学生Peter

本章有EC出没

在外面玩的累死了,等我回去缓缓再好好修改

欢迎大家一起开脑洞


三、

Remy当然知道Erik Lensherr,这个历任州参议员、州司法部长的德裔犹太人最近的竞选广告铺天盖地堪比明星,照片上的他看上去就够锋芒毕露了,可是仍然没有拍摄出真人那种凛冽严肃的十分之一。

“Dad。”Peter局促不安的看着他的父亲,他的手指快把台布揪烂了。

Erik没有说话,他沉默着走了过来。

“您好,Lensherr先生。”Remy慌忙放下Peter的领结,伸出手去。

“你好。”对方冷淡的说,丝毫没有握手的意思,他的目光一直盯着Peter,“你们谁能我告诉我,为什么我是从我的公共关系主管那里知道你结婚的消息,而不是从我唯一的儿子那?”

“Dad我可以解释——这是我们的错——我……”Peter结结巴巴的说,可是又卡壳在这,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他的目光四处游移着,最后固定在地板上。

“我很抱歉,Lensherr先生,实际上这是我的错。”Remy艰难的说,理智告诉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可是他觉得自己不能袖手不管。

Erik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到了他的身上,Erik上下打量着他,他并不比Remy高,但却让Remy有一种被倨傲的俯视着的感觉。

“你在为什么而道歉?”他开口了,语气平淡,内容却像刀锋一样,“为诱拐了我的儿子还是为给我们家带来的麻烦?我不明白,酒吧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你恰好选择了Peter。”

那是因为即使我喝断片了也还保持着高水准的审美观!Remy心里反驳,当然他明智的没有说出来。

“dad!我已经21岁了!没人诱拐我!”Peter抗议,“这是我们的错!可是我们都已经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了,你安排的事情我们也都同意了,这对你不也有好处吗?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那是Emma应对得当,这不代表你能有能力自己承担责任。偷跑去赌场、酗酒、冲动、盲目,Peter你什么时候能表现的像个大人,再要求我像个大人一样对待你。”

“Erik别这样!”一个小个子男人气喘吁吁的走进来,他有着柔软的深色卷发和清澈蔚蓝眼眸,看上去完全就跟Erik是两个极端。他温柔的安抚着Erik,“冷静一下,Emma说午餐已经准备好了,为什么我们不能边吃边谈呢。”

Erik一言不发的转身朝宴会厅走去,那个小个子冲Remy挤出了一个笑容,“你好,LeBeau先生。我是Charles Xavier,Lensherr智库的负责人,也是Peter的另一个监护人。”

 

这是Remy吃过的最糟糕的一顿饭,尽管菜品毫无瑕疵,侍者也够周到体贴。但主位上的Erik一直阴沉着脸,气氛僵硬的像是要凝结的冰块。

最终还是Emma打破了僵局,她用甜品勺敲敲酒杯:“下午两点还有场电视辩论,我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我要先告辞去见见电视台的人。”她起身离开,隔着宴会厅的木门,Remy也能听见她跟Azazel抱怨这顿午餐的声音。

“我们需要谈谈。”Erik也停下刀叉,他站起来向后面的一个小套间走去,Peter跟在他后面。

Remy犹疑了一下,不知道应不应该跟过去。

“让他们单独待一会,”Charles说,“我们也可以聊一聊。”

“好的。”Remy点点头。

Charles 看着他,那双蓝的透明的眼睛似乎有看透人心的魔力。“我为Erik今天的冒犯向你道歉,你并不算是我们的家人,无需包容他的坏脾气。”

“可事实上,我已经是他儿子的丈夫了。”Remy说,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这话听起来更像是挑衅。

Charles看起来也挺吃惊的样子,“无意冒犯,LeBeau先生,我以为这种契约式婚姻你和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

Remy没有说话,他也不知道自己刚才是在发什么疯。

Charles 也静静的看着他,他的食指摁在太阳穴上,像是在思考什么。再开口时,他已经转了话题:“我希望你和Peter好好相处渡过这一年,他是个好孩子,你们会成为朋友的。再过几天Peter就开学了,他要回纽约去,我和Erik还要留在加州。Peter之前住在学校宿舍,但现在你们可以一起搬回老宅。这会对你的工作带来什么不便吗?”

“不,当然不会。”Remy连忙表示,“不拍戏的时候,我也经常住在纽约。而且不用那么麻烦,我在纽约有一套公寓,Peter可以过来和我一起住。”

套间里突然提高的音量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最终下做出选择的人是你,爸爸!每次你都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你不觉得这挺可笑的?!”

“你以为你这是在为我牺牲吗Peter?我不需要拿我儿子做交易!!如果不是你做出这种荒唐事,我为什么会接受他们的提议?!”

“因为我是个堕落的混蛋行了吗?!”房门猛地被推开,Peter从里面冲了出来。

“回来!”Erik站在门边吼道,“我允许你走了吗?!”

Peter已经消失在了电梯间。

“Erik!”Charles责怪的看向Erik,后者皱着眉头。

有侍者进来询问情况,Erik很快恢复了严肃冷淡的表情,他向外面走去。“离我儿子远一点”,在经过Remy身边的时候,他硬邦邦的说,随后径直离开了。

Charles有点担忧的看着他,“替我们照顾Peter好吗?”他也丢给Remy一句话,匆匆追了出去。

 

Remy拧开房间门,Peter果然在里面。他抱着膝盖蜷在沙发里,脑袋埋在手臂中。

“你在哭吗?”Remy走过去。

“没有,别管我。”Peter闷闷的说。

Remy拉开了窗帘,阳光瞬间洒满了室内,几乎是太明亮了。

“你父亲他们走了,想跟我谈谈吗?”Remy在Peter对面坐了下来。

Peter抬起头,他额前的头发蹭的乱糟糟的,眼眶还带着点红。眼前的这个男人正专心致志的看着他。“没什么好谈的。”Peter扭过脸去。每次面对Erik时,他都有一种因为过于紧张而产生害怕以及夹杂着自卑的骄傲和混合着失望的景仰。但这种感觉他自己都不清楚从何而来,又怎么能对人解释呢。

“那么我有些想说的。”他听见对方缓缓的说,“我们明天回纽约去,你有什么喜欢的游戏机之类的吗?我想公寓的空间很充足。”

“你这是在拿我当小孩子哄吗?”Peter不满的问。

“当然没有,”Remy倾下身子,双手十指互扣,“我这是很认真的在邀请你跟我一起布置房子呢。”

Peter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尴尬的神色,他恼怒的瞪着Remy。Remy倒挺开心的,这比他那副要哭的样子要好多了,所以他继续说道:“或者咱们可以先去挑个婚戒?”


球评论球勾搭

评论(18)
热度(81)

© 披马甲写甜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