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quick】do you have a husband?⑤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五、

“Hi,Peter。”

“T恤不错,Peter。”

“Peter,要一起吃午饭吗?”

“不,谢了。”Peter放下装着几份冰淇淋的托盘,早就等在桌边的几个人毫不客气的瓜分干净。“为什么这么多不认识人跟我打招呼?”

“显然你低估了你的知名度。”千欢指了指正在刷的Ins,他和Remy在校门口接吻的照片已经达到了一个恐怖的转发量。

“你背叛了我们的友情。”Scott严肃的说,一边的Kurt点点头表示同意。

“我已经请你们吃冰淇淋了。”Peter抗议。

“这不能弥补我们受到的感情创伤。你和我住在一间宿舍三年,我却一点也不知道其中的两年里我的舍友在和Remy LeBeau谈恋爱。”Scott又控诉了一遍。

因为那是胡说八道,我还是在你买的电影杂志上看见他的呢。Peter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Hey,dumbass。”一个穿着黑色皮衣、金色卷发的家伙站到了他们桌前,他身边还跟着一个有着乌木色皮肤、雪白头发的女生。

“干嘛,idiot?”Scott没好气的说,Peter也舔干净嘴角的冰淇淋,跟Scott一起同仇敌忾的瞪着这两个人。

就如同青春剧里演的一样,每群小伙伴在学校里总会有一些互看不爽的死对头,Warren Kenneth Worthington III完美的扮演着这个角色。他跟Peter他们的爱恨情仇简直可以追溯到入学日的第一次见面,更别提在之后的三年里,双方在共同爱好领域里超棒的竞争意识更是加深了这深厚情谊。

“我假设你还记得假期时候咱们约的比赛,”Warren指指Peter,“你爽约了。”

Peter眨眨眼睛,Scott有点生气的看了他一眼。他想起来是有这么一回事,就在他偷溜到拉斯维加斯那天,Scott给他打电话时说过,Warren新弄到了一辆杜迪卡,四处炫耀之余当然不会忘记向他们约战。

“现在你蜜月结束了吗?”Warren给了他一个挑衅的笑容,“LeBeau夫人?”

“闭嘴,bird。”Peter冲他竖起一根中指,“我骑自行车都比你飞的快。”

“试试看,这次我们玩点新鲜的,2V2敢不敢?”Warren拍拍身边的女生的肩膀,“我和Ororo。”

“当然,”Scott一口答应,Peter拼命的打眼色想阻止他,可惜Scott并没有接受到这个信号。他在上学期输给过Ororo一次,虽然是因为雷雨天气的缘故,可是他仍然想报仇雪恨。“下周五?”

 “就这么定了。希望你们别又事到临头反悔,”Warren嘲讽的笑了一声。“我到时候要把拉拉队的女生都叫过去,再不来的话全校都会知道你们被我吓破了胆。”

Scott不忿的哼了一声,不可否认的是,Warren的长相和家世足以让他的威胁成真。“Peter,我们可不能让这混蛋得意太久。”

Peter张张嘴,他想起他那辆艾普瑞利亚,他本来想在暑假改装一下的,可是不仅因为超速被吊销了驾照,车也被扣在了家里。

“没问题吧,伙计?”Scott目光灼灼的看着他,大有他说出一句犹豫的话就把他烤熟的气势。

“呃,当然。”Peter心虚的低头舔了一口快化的冰淇淋,“当然没问题。”

 

Remy无所事事的在看一档宠物猫介绍栏目。尽管他已经习惯了单身生活很多年,可是今天却觉得一个人待着却格外无聊。大概是因为没人跟他边看边跑题十万里的胡说八道,也可能是因为身边没了嚼薯片的声音。快到中午了,可是他懒得做饭,干脆叫了外卖。

门铃响了,他打开门,站在外面却不是送外卖的,而是Douglas。

“看看这个。”一进屋,Douglas就迫不及待的掏出一沓打印纸递给他。

这是一个剧本,一个看上去略显平淡,但是能点燃任何演员激情的剧本。剥茧抽丝追查着案件真相的警察,人格分裂而不自知的画家,试图拯救病人的心理医生,三个人在这个故事里彼此牵扯、相互矛盾。Remy只翻了十几页就能确定这个集合了道德冲突与心理压迫的剧本具有令人爱不释手的魔力。

“我想要这个剧本。”他对Douglas说。

“我就知道你会满意的。”Douglas得意的说,“你知道那个神经兮兮的导演Blindfold,昨天就是他找上我的,据说这片子的阵容无比强大,他想让你扮演里面的画家Etienne。”

“Etienne?”

“听起来不敢置信是吗?我原本也以为他会找你去演警察的。不过你可以先看看剧本,我会和制片人后续沟通的。”

“不。”Remy继续翻看着剧本,他深思了一会,“就Etienne。”

Douglas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哦,好吧。这可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挑战,谁让在那群评委老头眼里好像没演过精神病或变态就不能证明演技一样呢,你这个野心勃勃的家伙。”

Remy不置可否的挑挑眉。

“对了,你和Lensherr家的小鬼处的怎么样?”Douglas突然想到,“我看见那张照片了,光线不错、角度不错,不过你就不能教教他接吻的时候闭上眼吗?你看上去像个强吻高中生的变态。”

“下次我会的。”

 

Peter下意识的搅动着碟子里的意面,它们已经快被他搅成一团缠在叉子上了。毫无疑问,下午他给Charles打的电话不仅没能要回车,还被好一顿数落。他想去租车的地方找一辆,可是那种摩托大概更适合叫小绵羊,要是骑着这个出场,Warren估计会笑的从车上掉下来。

手机响了,他迫不及待的抓到耳边:“hey,Cyndi,怎么样?”

“不行,我刚给厂家打了电话,我的车要下个月才能修理完呢。”

“David的呢?”

“他才不会借给你,上次你差点把他的轮胎花纹都磨没了。”

“哪有那么严重,而且赛车摩托哪有不磨损的?!”Peter愤愤不平的放下电话。

“赛车?”Remy问,他饶有兴味的看着Peter。

“别告诉Charles。”Peter无精打采的说,他简单的说了说学校的事。

“你就是因为这件事烦恼到连饭也不想吃了?”

“说了你也不会懂,”Peter狠狠的戳了戳碟子里的小番茄。“如果我不能在下周六之前搞到合适的车,我就再也不用去学校了。就算没成为全校的笑话,Scott也会连着瞪我一个月。”

“听上去的确挺严重的,不过或许我有解决方法。”

Peter猛地抬起头来:“你有赛车摩托?”

“没有。”Remy故意拖长了音调,“不过我恰好认识一个也喜欢骑摩托的家伙。”

Peter瞪大了圆滚滚的眼睛。

“先吃饭,我给他打电话。”

Peter立刻低下头去,他一边往嘴里塞食物,一边听着对面的动静。Remy拨通了电话,对方声音挺大的,Peter都能隐约听见。几句不怎么友好的寒暄之后(Peter甚至怀疑电话那边的人欠Remy的钱),Remy说到了正题。

“可以!”电话那头的人好像在大喊,同时传来的还有呼呼的风噪声,“我还会给你附赠个惊喜!!”

“成了?!”Remy挂掉电话之后,Peter忍不住又确认了一遍。看到Remy点头,他简直觉得兴奋的要爆炸了。“太棒了!这真是拯救了我!天呐,谢谢谢谢,你真好,我都不知道要怎样报答你。”

一个吻怎么样?Remy本来想这么说,遗憾的是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Peter抢先了,虽然他还是兴奋的控制不住语速:“你想要饮料吗?或者来点酒?今天我刷碗,这一周都是我刷碗。你真是太好了,等车来了我带你去兜风怎么样?想吃甜点吗?我会做甜点,马卡龙喜欢吗?Baklava怎么样?!”

“听上去不错,可惜新剧本里的角色需要减重,”Remy说,Peter看上去有点失望,“不过如果你能帮我对对台词就太好了。”

“当然可以。”Peter露出了两个小酒窝。

门铃又响了,Remy准备去看看是谁。

“不,你坐着就好,我去开门。”Peter冲过去,他就像是一个为了新玩具而抢着干家务的小孩子一样。

Remy听见门打开的声音,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随后是Peter的叫声:“天啊!!”

“怎么了?”Remy走出餐厅,Peter已经跑到外面惊喜的抚摸一辆停在门口的改装摩托,而车的主人Logan正站在门口。

“惊喜吗?”

Remy一头雾水的看着他的这个老朋友,不管是他的出现还是他拎着的大背包。

像是看穿了他的困惑,Logan一边往屋里走一边解释。“Blindfold的新戏,前几天他们找我去演那个警察。下午Blindfold告诉我你也会参演,他觉得咱们应该好好交流一下。”

Remy想起来那个据说无比强大的阵容。

“让我在这一段时间,我在纽约的房子被剑齿虎弄成了个脱衣舞夜总会,我要是住那估计这电影没开拍就要火了。”

“……你应该知道我结婚了吧?”

“我当然知道,虽然出乎意料,不过那小家伙挺可爱的。”Logan回过头冲他挑挑眉,“放心,我不会打扰你们的,就算你们吃着吃着饭就想要在餐厅上桌子上来一发。我之前住的那个房间还空着吗?”

 

第二场:Etienne,Ana,赞助商;咖啡馆;白天

【Etienne坐在靠窗的位置,从银色的餐车上取下那个依旧冒着蒸气的咖啡壶、咖啡杯、银勺和糖包,为自己和对面的赞助商倒上,他始终看着弹奏着钢琴的少女。】

赞助商:有件事情提前向你抱歉,下个月的画展我没法出席。我的儿子要结婚了,我会去夏威夷参加他的婚礼。

Etienne:恭喜,一定是个美满的家庭。

赞助商:谢谢了,我也很喜欢他的未婚妻,他们十分恩爱。

Etienne:那么恭喜你儿子,可以一直注视着她,用比任何人都温柔的目光。

赞助商:太谢谢了。

【Ana演奏完毕阖上琴盖,环顾四周,目光游移,落在了Etienne身上,微笑。Etienne回以微笑,Ana退场,Etienne痛苦的闭上了眼睛(特写)。】

…………

浴室里的流水声在停下一会后又响了起来,Remy靠在床上,他的面前摊着剧本,可是他的却总也无法集中精神。

“架子上的沐浴露我可以用吗?”Peter在里面大声问。

“可以。”Remy也大声的回答。

里面传来Peter哼歌的声音,有点跑调了,但声音混杂在水声里,显得模糊又柔软。

浴室门打开了,Peter穿着他的格子睡衣走了出来,Remy借着剧本的遮挡悄悄观察着他,这孩子可没表现出来的那么轻松,他的脖子上的粉色都蔓延进了衣服里,扣子系错位了一个,手指也不自然的攥着。

“Logan要住多久?”

“大概四个月吧。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想看看能开他的车多久。”Peter有些忸怩的拨弄了一下垂落在自己额前的一缕头发,他故意重重的坐在床的另一边,拍拍床垫:“这也太软了,我习惯睡硬一点的 ,要不然我睡地上?”

Remy侧过脸去打量着他:“如果你觉得为难的话,我可以去睡躺椅。”

“我才没有!”Peter大声反驳,他动作麻利的抖开放在床尾凳上的毯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滑进床里。“被子给你了。”

“介意我再开会灯吗?”

“不。”Peter伸出一只手抓起放在旁边的手机,点开游戏。

Remy继续看剧本,遗憾的是,他依然没能沉浸在其中。他的全部注意力度集中在身边,细微的游戏音乐声,床垫微小的颤动,水汽、西柚与绿叶混合的味道,看来Peter用的是他最新买的那瓶沐浴液,他想着。他强迫自己努力去看面前的文字,那个叫Etienne的男人贪恋着情人的一切,他的目光追随着所爱的人,用全部的热情为她描绘肖像。那应该是什么样一个人?Remy想象,弹钢琴的人必然会有一双漂亮的手,皮肤细腻,指甲莹润饱满,半张着红润的嘴唇,鼻梁线条利落又不失柔软,像蝉翼一样低垂着的睫毛,银色的头发呈现着绸缎般的光泽。等等,Remy打断了自己想象,该死的,Ana的设定明明是个棕色头发的女孩,为什么我会想到Peter。

Remy扭头看向旁边的Peter,他已经睡着了,手机扔在一边,浅褐色的毯子上褶皱自然呈现,带着温暖的起伏与弧度。

在自己产生更多的奇怪想法之前,Remy果断决定好好睡一觉。他替Peter放好手机躺了下来,很快他也进入了梦乡。


秃笔肯提牛

评论(15)
热度(107)

© 披马甲写甜文 | Powered by LOFTER